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畅通人才引进渠道 发挥人才作用
畅通人才引进渠道 发挥人才作用
——访市人大代表、固安县医院护士长王彦青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8-02-06 23:17

 

    全媒体记者 刘磊

    “医学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医药改革的日益深入,医院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若饥似渴’。因此,引进、吸纳海内外精英已成为一条凝聚高素质、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快速而有效的途径”。市人大代表、固安县医院护士长王彦青说。

    王彦青提到,近年来,固安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并把对接名医名院、多形式培养人才工作列入工作重点,即便如此,县人民医院高端技术人才仍然短缺,人才和技术问题是目前制约县医院发展的突出问题。

    医院是一个专业技术和科学技术极强的单位,拥有一支职业素质良好、医术精湛的卫生人才队伍是医院加强自身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王彦青建议,应加大对县级医院引入高端医疗人才的支持力度,并在薪金待遇、住房补贴、科研经费、评价奖励等方面制定相应的优遇政策。扩大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医务人员公开招聘,以满足日常诊治所需。增加财政投入力度,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医疗、科研条件,对他们必需的场所、科研设备、实验设施等提供安排及购置,让他们有发挥作用的平台。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医患矛盾,建议加大监管力度,真正发挥第三方调解机构的作用,为医院打造一个安全环境,确保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冯菲  
上一篇: 教育需要一辈子用心去琢磨下一篇: 促进教育均衡 提高教育质量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