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地新闻时政 > 文字稿件 >  正文
 
提升公众对流行病和传染病的认知
提升公众对流行病和传染病的认知
Lim Yee Wei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副教授
http://www.lfcmw.com  发布时间: 2018-11-15 15:42

 

曾经,西班牙流感给社会和人类带来很大的威胁。在当今和平年代下,良好的医疗服务机构、服务平台以及优惠政策,让我们对传染病和流行病不再那么恐惧,但我们必须要注重提升全社会公众对流行病和传染病的认知,准确认识疫情,才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遏制疫情的传播。

在美国,卫生部门会经常调动社会资源一起,做 流行病和传染病的 防范教育。在一个大规模疫情爆发的情况下,让警察、消防、学校等部门各自了解,在发生疫情时他们应该怎么做去控制和防疫等等。这样,一旦发生了疫情,整个社会的应对能力会很强,会很有效地遏制疫情传播,这是需要常态做下去的,也是值得很多国家学习借鉴的。

同时,我觉得需要设立一个专家对话的机制,让权威的专家对公众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让专家掌握话语权,针对普通人员、医疗人员、防疫人员、救援人员等进行可操作性强的区别教育,分类教育,让大家至少能够自我保护。还有,疫情发生时要鼓励公众严格采取一些简单易操作的防范措施,例如戴口罩、不出门等就可以最直接、最有效的隔离疫情。

记者 杨雅淇 整理

稿源: 廊坊传媒网 编辑:袁鸿蕾  
上一篇: 建立有效机制加强对流行病和传染病的预防与管控下一篇: 暴力对孩子产生终身性质影响
更多精彩尽在廊坊传媒网(www.lfcmw.com
新闻热线:0316-2033937
传稿邮箱:lfcmw2011@163.com

 >> 新闻排行榜
 >> 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