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三河市  >  

三河市组织第八届道德模范基层巡讲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7-28 10:20:5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锦乐 通讯员 贾可玉 李晔)为扎实推进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7月24日下午,三河市文明办组织第八届道德模范团体蓝天救援队到三河市审计局进行巡讲,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助人为乐、大爱无疆的道德修养课。

蓝天救援队作为“第八届道德模范”,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发展救援队员25名,完成搜寻走失人员、开展溺水救援、城市内涝救援、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宣讲培训等任务100余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与实际救援,廊坊蓝天救援三河队已成为一个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人道救援机构。疫情期间,该救援队发挥自身优势,协助三河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完成消毒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协助三河市红十字会完成救援、防疫物资等转运工作,彰显了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好人风范。

巡讲中,蓝天救援队员向干部职工就心肺复苏、急救包扎、装备救援等内容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讲解。职工们纷纷参与活动体验,掌握了急救知识。

此次活动使道德模范、“抗疫”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扎根于职工心中,营造了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