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香河县为群众提供便捷政务服务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9-24 10:19:58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田家霖 记者 邢建平)“现在的便民服务中心整合了税务、房管、国土等多项业务,一个窗口就能完成过户流程,对我们来说省时省力。”近日,香河县房产中介从业人员刘欢在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次性为客户完成了二手房过户业务,对便民服务中心的高质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这得益于香河县以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三创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完善特色服务,力争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力举措。

为方便群众办事,香河县便民服务中心对窗口布局进行调整,将群众办事频率较高的身份证、户籍、公积金、燃气缴费、医保、社保等业务集中整合,可合并办理的事项实现一窗式综合受理。

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处设置二维码墙,群众扫码即可获取事项办理所需的申报流程、申请材料、填报模板、前置后置审批等所有信息。同时,该中心设置自助服务区,配置各类自助终端,群众可自主完成办照、办税等相关业务,减少等待时间。

香河县便民服务中心还积极开辟网上办理路径,实现了网上查询、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理模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