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  >  

广阳: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解决居民“急难愁盼”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2-03 09:45:53

新开路街道运通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安装宠物拾便箱。 通讯员 孙宝宇 摄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孙宝宇 张雪 记者 曹明明)“最近又有宠物狗在小区内随地大小便,希望咱们社区想办法解决一下。”日前,家住广阳区金桥花园小区的李大爷走进新源道街道办事处金桥社区说事室反映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李大爷,并把他的诉求详细记录在“群众说事登记本”上。“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记下了,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解决。我们会在咱们小区再多加装几个宠物拾便箱,同时告知咱们居民箱内放有环保袋、纸巾,遛宠物时可取用。

”群众说了事儿,“解题”要跟上。“不能马上解决的,我们召开议事会,商讨解决方案,落实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金艳英介绍,新源道街道辖区各社区积极为居民搭建反映问题平台,使居民有事、有困难可以随时随地反映,实现群众说事多渠道、全覆盖。线上,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反映诉求,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办理。线下,辖区划分为36个网格,每个网格建立1个说事点,配备1名网格员,网格员与居民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广阳区不断持续深化包联到户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将“群众说事、干部解题”活动持续引向深入,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整合各方面矛盾化解资源,探索建立化解群众诉求工作机制,全方位排查处置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构建具有广阳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同时,广阳区牢固树立“补救于已然,不如防患于未然”的理念,紧紧扭住“事要解决”这个核心问题,在辖区87个社区实现了“居民会客厅”全覆盖。他们还利用小游园、景观亭等设施建成“说事亭”“议事角”,做到随时随地听民声、访民情,将问题矛盾和信访隐患尽可能化解于未发之时,达到“简易事项当日办、复杂事项提速办”的目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