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坊间视频  >  

光明道上跨铁路桥 冬季施工不停歇

引桥段已完成桩基73根 占总数的72%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2-11 14:37:28

记者 吕新颖 摄像 张伟 张思汀

施工现场 张伟 摄

近日,光明道上跨铁路桥引桥段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中铁二十五局的工作人员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冬季施工。目前,引桥段已完成桩基73根,占总数的72%。已进入右幅承台墩柱施工阶段,计划在冬季施工期间完成剩余承台墩柱,届时,光明东引桥部分将会迎来新的施工拐点,为下一步进行盖梁施工提供条件。

施工现场 张伟 摄

冬季施工困难重重,为了在天气寒冷及工期紧张的情况下进行有序施工,光明道上跨铁路桥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保质保量保工期。及时接收天气预报,掌握天气预报的气象变化趋势及动态,防止寒流突然袭击,做好预防准备工作,安排专人测量施工期间的室外气温并做好记录;做好相应材料的采购计划,项目物资部准备了棚布、保温被等物资,做好作业区材料的防风抗寒工作,为冬期施工的正常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学习冬季施工规范,认真研究施工方案,为了对冬季施工过程中突发事故及时采取有效控制和实施抢救,项目部特别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对劳动队伍的冬季施工保障,本着“服务一线”的原则,后勤保障人员着力做好餐饮、住宿及车辆的调度服务,在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为施工人员准备了棉衣、棉鞋等保温抗寒着装,后勤保障人员也为大家准备了棉被、防冻护肤品等防寒物资。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