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坊间视频  >  

廊坊疾控援石流调队平安抵廊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1-14 16:33:19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吕艳静 杨桦)“我们已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流调任务,援石工作告一段落,我们一个不落的回来了!”1月13日22点15分,廊坊疾控中心援助石家庄的流调队员平安归来,并将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完成14天隔离观察。

记者了解到,自1月5日以来,廊坊疾控中心先后派出4支队伍共35名业务骨干驰援石家庄,队员来自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其中包括年近60岁的老专家和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0后”。

“我们本次的援助工作主要是对石家庄藁城区的新冠疫情肺炎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流调队队长王斌告诉记者,“了解病例的传染来源、密切接触人群,以及密切接触人员群的接触人群,目的就是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传播。”

据王斌介绍,在石援助期间,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每天在隔离病房或隔离点同患者和密接人员面对面流调,深夜回到驻地中学教室再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梳理。困了就趴桌子上睡会儿,饿了就啃几口馒头,24小时不停歇。就在撤离前的最后一刻,大家还在完善流调报告、做好交接,确保精准流调,不漏一人,出色地完成了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指挥部布置的工作任务,得到了藁城区政府、石家庄市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的肯定。

“你们临危受命,为省会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展现了廊坊疾控人的职业素养、鼓舞了全市疾控人的士气,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榜样。”廊坊市疾控中心主任马程明对廊坊疾控援石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据悉,隔离期间廊坊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将为援石流调人员进行全天候专业的在线心理减压和心理疏导服务。隔离期满后,队员们将各自归队,继续全身心投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