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融合中育新机 改革中开新局

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文安开幕

冯韶慧宣布开幕 翟玉虎刘振华杨燕伟柴宝良等出席 11个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总金额246.72亿元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9-23 16:17:5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磊 王娜 刘元琨)“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9月22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冯韶慧高声宣布,以“赏人文东淀,游乐道廊坊”为主题的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文安县拉开帷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致辞。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市领导杨燕伟、柴宝良、王亚军、詹晓阳、张矛、李玉宝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张春燕主持开幕式。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内知名文化旅游专家、投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大会突破以往“单县”办会模式,由霸州市、文安县和大城县三地联合承办,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产品创新。大会采用“‘1+8’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以网上直播和视频会议的模式开展项目“云签约”、商品“云销售”等活动,还通过VR、3D、视频、图片等形式搭建网上“云展厅”,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文旅大会。同时,力争通过举办大会,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提振文旅经济、活跃文旅市场、促进产业融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推动全域创建,全面提升廊坊文化旅游片区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京津冀休闲目的地,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京津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全市支柱产业打造,相继出台政策举措,以旅发大会为重要工作抓手,在全省率先打造“1+10”大会品牌,精心打造了“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全面叫响了“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城市旅游口号,荣获“京津冀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魅力和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称号,树立了廊坊文旅品牌新形象。

今年以来,各地相继举办县级文旅大会,对各地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明显,14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700亿元。特别是,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合资源、区域联动、全民参与,推动了一批重点项目,扶持了一批特色产业,提升了一批公共设施,进一步拉动了文旅消费,改善了生态环境,增进了民生福祉。

开幕式上,播放了廊坊文旅宣传推介片,集中展示运河风情体验、永定河田园观光、洼淀生活休闲 “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演示了“‘云赏廊坊’云旅发专题页”,实现一键“云”游廊坊;三五中国梦之城项目、奥特莱斯活力小镇项目等11个文旅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246.72亿元,将为全市抓“六保”促“六稳”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前,部分与会领导赴文安鲁能生态区文景园等地观摩文旅项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