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4次会议要求

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17 13:36:55

1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庆祝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廊坊开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施路径,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审时度势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廊坊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要全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加坚定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信心决心,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着力打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各项改革措施,加快推动临空经济区、综保区、自贸区“三区联动”发展,用足用好“5·18”经洽会、“9·26”农交会等平台,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全面对标浦东新区,认真学习借鉴浦东新区的国际视野、创新理念和改革举措,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研究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市各项工作,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廊坊发展实际,着力推动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化生态功能布局,狠抓污染防治,加快生态修复,推进重点河流综合治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鼓励我市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到协同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事业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优化水资源配置,扎实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引江水消纳等工作,引导我市干部群众增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指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重要要求,为我们加强平安廊坊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大力推进平安廊坊建设,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工作,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平安建设“五大智慧工程”,推动治理重心下移,织密社会综治网格,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廊坊的生动实践。要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责任,加强各级政协党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支持服务保障政协开展工作,切实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