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杨晓和到永清县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抢抓机遇 奋发作为 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11-27 10:23:30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11月26日,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杨晓和到永清县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力争在新征程中实现强势开局,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杨晓和先后来到云裳小镇、圆通北方总部基地、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永清智能控制产业港、京德高速连接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企业发展、交通路网建设等情况,并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宣讲期间,杨晓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永清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晓和指出,永清区位交通优越,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今年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破难题,形成了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让人耳目一新。当前,永清正处于爆发式发展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大胆开拓创新,力破发展难题,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实现领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晓和强调,要做好服务首都文章,充分发挥农业产业优势,找准在首都“菜篮子”供应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优质安全农产品供给,在更好保障满足首都需求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做好园区发展文章,以腾笼换鸟为抓手,总结经验成果、加强政策创新、强化示范引领,为全市破解要素制约、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实现快速突破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经验。要做好城乡建设文章,用足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全面提升县域承载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做好绿色发展文章,深入挖掘千年古县、永定河故道的历史遗存和文化底蕴,发挥森林覆盖率高优势,全面加强水环境建设,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特色饮食文化等文旅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做好团结发展文章,县四套班子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不移抓发展的良好作风,拧成一股绳、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宣讲。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