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杨燕伟在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承办工作动员会议上强调

坚持高标推进 突出创新引领 努力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国际经贸活动的“新标杆”

穆伟利蒋洪江李波等出席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5-12 11:55:00

图片


5月11日上午,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承办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高标推进,突出创新引领,精益求精、创新破难、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国际经贸活动的“新标杆”。

市委副书记穆伟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市领导熊厚、宋立功、张平、孙丽娜、郭卫亮、张春燕、丁凌、李清涛在市主会场或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海川主持会议并就今年廊洽会承办工作有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提出具体要求。

杨燕伟指出,廊洽会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经贸洽谈会,自2000年落户廊坊以来,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已经成长为廊坊乃至河北最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和投资贸易平台之一,对廊坊乃至全省开放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和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大局需要,今年的廊洽会调整到6月下旬举行,并以“线上为主”形式举办,当前该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开放大局,深刻认识办好今年廊洽会是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任务、提振干部群众发展信心的必然要求,是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有力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坚决的态度、临战的状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承办工作,确保本届廊洽会办出新特色、取得新成效、创响新品牌,以丰硕的成果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图片


杨燕伟强调,活动筹备要体现高水平,确保创新突破。高端会议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既充分展现廊坊面临的重大机遇和良好发展前景,又深入研究探索加强区域间合作的创新机制,力求有新意、有实效;专题对接要突出“项目为王”鲜明导向,进一步发挥招商主体作用,全力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展览展示要发挥好虚拟空间优势,努力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推动实现以展促谈。客商邀请要体现高层次,确保精准务实。坚持“少而精”“高而专”,对接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央企国企、大型民企,诚邀在谈项目、拟签约项目的重点客商,密切跟踪对接,做好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项目工作要体现高质量,确保签约成效。要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今年廊洽会的核心任务,把推动项目对接、项目签约、项目落地作为筹备工作的主线,主动出击、精心洽谈,确保签约一批高质量的内外资项目,做到项目对接“准”、项目签约“实”、项目落地“快”。安全稳定要体现高标准,确保万无一失。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网络信息安全,做好安全保卫和应急处突工作,抓好社会面安全生产、食药安全、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廊洽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新闻宣传要体现高品位,确保出新出彩。在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互联网传播特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全方位、高品位的宣传推介,持续提升廊洽会在线上线下的关注热度,全面展示廊坊城市建设成效和对外开放形象,发挥好廊洽会对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招商吸附力的带动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迅速进入状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把承办任务扛在肩上,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强化统筹协调,严格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承办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第六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廊洽会各承办工作处处长,承担主要会议、来宾接待、综合保障、志愿者服务任务的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