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李国勇到高校调研检查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活学习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井然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0-21 09:33:5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苗苗 刘磊)10月20日上午,市长李国勇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生活学习各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井然。

李国勇实地检查学校出入门禁、入学报到点位、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高校人员密集、师生众多,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事关师生健康、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各高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李国勇强调,要严把入校第一关,提前摸清教职工、学生及家属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筛查和监测,严格落实人员出入审批登记、“两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措施,抓实抓细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错峰就餐、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等工作,充分发挥校医院“哨点”作用,确保不出问题、万无一失。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周密制定和完善校园应急处突预案,健全学校与相关部门、单位“点对点”协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快速果断行动、安全有效处置,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课上课下、网上网下媒体资源,科学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共筑校园安全屏障。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食品、消防、交通及学校周边治安等各方面管理,优化服务保障,及时更换老旧设备,将校园安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师生个人防护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措施末端落实,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市领导张春燕、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