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李国勇在全市2023年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征兵和民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2-14 15:38:1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磊)2月13日,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勇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征兵和民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政委常彦明主持会议并宣读全市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扬通报。廊坊军分区司令员范维山总结2022年征兵工作和民兵建设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领导张平、马志永、齐德旺、张文阁、李清涛在市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李国勇指出,做好征兵工作和民兵建设,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征兵工作和民兵建设工作,以实际成效体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廊坊贡献。

李国勇强调,要全力做好全年征兵工作,以“五率”量化考评为抓手,加强组织调度,优化措施落实,巩固拓展成果,充分发挥好高校征集阵地作用,做好宣传发动、服务保障、政策解读等工作,畅通从“校门”到“营门”路径,严格把好征兵工作体格检查关、政治考核关、役前教育关、审批定兵关、交接起运关,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扎实做好民兵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认真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述职考评等制度,在建队伍、调结构、变布局、抓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民兵新域新质力量比例,加强训练基地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发放训练补助,最大程度满足训练需求。同时,要完善军地协作机制,科学编建民兵分队,严格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坚持亲自抓,全面摸清兵源底数和民兵建设工作,切实做到了然于胸,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和安全稳定底线,多举措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不断提高征兵和民兵工作水平,推动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民兵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廊坊市区各高校党委书记或院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