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市工商联举行七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暨廊坊市民营经济研究会揭牌仪式

李国勇出席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2-24 14:01:2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巍)2月23日上午,市工商联举行七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廊坊市民营经济研究会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共同为廊坊市民营经济研究会揭牌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丽娜主持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宪明作工作报告。

李国勇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的一贯方针。经过多年发展,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廊坊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和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新的明确要求,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千方百计稳住生产,积极主动转型升级,在新发展格局中做抢抓机遇的先行者、招商引资的主力军、服务社会的带头人,抢占有利位置和市场份额,助力廊坊高质量发展。

李国勇强调,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管理和服务,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努力提升工商联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政策研究、招商引资、人才聚集、沟通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打造高端智库,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民营企业发展的智囊军师。要深入开展“走千企、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及时了解关注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通过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形式,畅通政企沟通协商渠道,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要强化政策支持,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开展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政策进商会、进企业,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让好的东西多起来,让多的东西好起来,推动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红录在讲话中说,廊坊市成立民营经济研究会是积极响应国家、省鼓励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也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的务实作为。要围绕民营经济开展研究,积极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动态了解民营经济领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精准回应民营企业的关切期盼,帮助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实现更大发展。要研究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创新服务企业载体,反映企业呼声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有针对性地提出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的意见建议。要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及时掌握政策执行中的问题,了解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多提合理化建议,帮助相关部门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了执委会工作报告、廊坊市工商联(总商会)2021年至2022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通报表彰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开展了民营企业数字化发展赋能专题分享。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