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河北新闻网】大厂森林覆盖率达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6 11:49:42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 刘亮 白万军 记者 孟宪峰)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潮白河畔的万亩银杏林露出了最灿烂的金黄,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这片环京区域最大的银杏林,占地1万余亩,种植银杏近14万株,正成为京津冀的又一个休闲旅游目的地。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公孙树,是目前地球上最古老的一种高等植物,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大厂万亩银杏林以“银杏主题公园,京东梦幻世界”为定位理念,按照银杏森林和银杏主题公园两大部分打造,包括森林休憩、科普教育、浪漫花海、健康运动、音乐节庆等功能。

漫步万亩银杏林中,联排的银杏全都披上了金色的“羽翼”,阵阵风吹来,银杏叶飘飘落下,将地面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目前,大厂万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众多来自北京、天津等周边地区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游玩,欣赏银杏树一年之中最美丽的时刻。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建设理念,近年来,大厂定位于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以高档次、多功能廊道绿化为主线,以基地化、现代化、优质化、高效化经济林和生态林建设为主体,全面开展造林绿化工作,不断加快增林扩绿、改善生态环境步伐,实现绿化在量的增扩中实现质的飞跃。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了34.4%,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67%,道路绿化普及率达100%。大厂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国家级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