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河北日报】创城梦圆:文明城市续新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6-10 09:18:19

河北日报记者 解丽达 通讯员 周禹佳

2020年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廊坊市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萦绕在廊坊百姓心中多年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自2002年起,廊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锚定目标,突出人民至上,对标民生账单,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迈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超越自我的精彩革新,是“内外兼修”的主动提升。从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到窗口服务水平提高,从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到道路交通日新月异,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到志愿行动蔚然成风……廊坊的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发展动力不断凝聚,文明的脚步不断跨越。

“创城,我们一起”——546万廊坊人民是创城的受益者,更是主力军。市级领导亲力亲为,用坚实的脚步丈量每一条街巷;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包联社区、分包路口路段;基层干部职工尽锐出战,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向文明迈进、向幸福出发!

荣誉背后,文明的种子撒满廊坊大地——它是渗透在城市街角的浓浓绿意,是生发于社区邻里的守望相助,是回应民生关切的疏堵解困,是传递爱心友善的气质养成……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廊坊将继续秉承“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把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永不停歇的民心工程,续写新时代文明城市的崭新篇章,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廊坊担当。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