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市政府与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7-14 09:35:5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邢建平)7月13日上午,市政府与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杨燕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出席签约仪式并介绍开展合作的相关情况。常务副市长张海川,北京国电电力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吕志韧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主持签约仪式。

杨燕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表示衷心祝贺,对冯树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以及旗下核心子公司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廊坊建设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独特的区位优势正在加速转变为高质量的发展优势,蓄积的发展势能正在加快转化为高质量的发展动能,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在这一背景下,廊坊更加迫切需要与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这样的行业顶尖企业开展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端资源要素支撑。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聚焦合作协议涉及的多方面合作项目,持续深化沟通对接,携手谱写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廊坊市委、市政府也将积极跟进合作项目建设,为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运营开辟绿色通道、创造良好条件。

冯树臣表示,廊坊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前景可观。国家能源集团高度重视在廊坊的发展。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双方互利互信、深入合作的具体体现。国家能源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能源领域的资源、投资、建设、管理和科技创新优势,为廊坊提供全方位的能源管理服务,打造以廊坊热电厂为资源中心的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助力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国家、河北省和廊坊市能源战略、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的要求,重点围绕清洁高效火电、区域主干热网、综合能源服务、战略新兴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五个廊坊”建设。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