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汇聚起推动廊坊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7-20 10:14:11

廊坊传媒网讯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推动廊坊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三河市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深悟透增干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开展的“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实效;结合治乱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振辉表示,全市财政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体会讲话精神实质,自觉主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伟力,全力推动各项财政工作稳步发展。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支持开发区能级水平提升;支持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筑牢全市财源基础;牢固树立绩效理念,坚决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努力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财力支持,以财政之“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进”。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秀芬表示,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权益保障、双拥创建、军休服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不懈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内生动力。

“我将继续以‘兢兢业业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作为人生格言,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用与时俱进的思想服务群众,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广阳区南尖塔镇朗欣社区党支部书记佟亚丽表示,下一步,将以强化党建引领为抓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动社区楼门长队伍“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服务热情和积极性,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