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后奕镇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8-11 10:12:1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姚远)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永清县后奕镇结合当前防汛形势,早行动、早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预案措施,众志成城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该镇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防汛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指导各村街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同时,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员干部防汛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全天值守”的镇村两级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

汛期来临,低洼易涝、施工路段、危险边坡、危房危墙等是重点隐患区域。对此,该镇将其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及时关注并发布强降雨天气预报预警的基础上,要求防汛检查组深入重点河道、危旧房屋等地开展巡查以及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及时对危旧房屋、桥涵、坑塘设立警示标牌,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镇还加大防汛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在村街主街道悬挂宣传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开启小喇叭、村广播流动播报,运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群众进行台风期防御、避险等方面的宣传提醒,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度汛氛围。同时,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和检查工作,结合实际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抢险队伍的抢险水平和应急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了众志成城的防汛“安全堤坝”。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