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永清县城区街道燕南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 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8-11 10:12:4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马强)8月5日,永清县城区街道燕南社区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德仁佳苑小区樱桃幼儿园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儿童及家长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互救、营救能力,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讲座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安全宣讲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多媒体课件、观看安全教育影片和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向现场20多名儿童及家长讲解了“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救援常识,告知孩子们不要独自到池塘边、河边玩水嬉戏,并引导孩子们发现他人落水,一定要沉着冷静、智慧救援,切记不可盲目施救。

随后,安全宣讲员还邀请孩子们进行示范和演练,掌握利用书包、衣服、绳索、矿泉水瓶等随身物品,安全有效进行溺水自救和营救溺水者的救援知识。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生动有趣,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自防自救的知识,还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更提高了老师和家长预防溺水的自觉性、识别险情开展救援的能力。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