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固安:做实疫情管控 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8-13 09:19:21

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登记。通讯员 谢洪涛 张茗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谢洪涛 张茗)“请大家全程戴好口罩,出示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微信扫健康码、行程码......”8月11日上午,固安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门诊、病房建筑群唯一进出口设立的预检分诊处旁,小喇叭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提醒,大家依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顺序完成疫情防控排查进入医院各科室。

在中医院院区体检中心和接种门诊,公共卫生科负责人厍义民带领7名工作人员,除了承担本职工作外,还奔走于医院预检分诊台、核酸检测点,负责验码、测温任务。

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工作人员协助其登记好相关信息;针对有发热症状人员,第一时间登记,立即由专人护送至发热门诊进行筛查处置。“验码测温工作是保障老百姓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了保证众多体检和疫苗接种人员的防疫安全,我们早7点到岗,直到深夜才能下班。”厍义民嗓音略显疲惫地介绍。

固安县总医院各院区认真应对形势变化,坚持健康防护常态化,医务人员和患者做好个人防护,一患一医一诊室,并保持一米间距;坚持测温验码常态化,预检分诊处人人扫码(健康行程码)并监测体温,严格执行流行病学调查制度,遇到发热或中高风险人群,由专人陪同护送到发热门诊就诊,并详细登记,进行后续消杀作业;坚持发热人员筛查常态化,发热患者就诊时询问症状和流行病学史,进行血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其他必要的检验检查;坚持重点人群检测常态化,医务人员每天测2次体温并建立台账,如有离固人员或去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立即上报并做好后续工作;坚持消毒消杀常态化,各科室建立消毒消杀台账,公共区域指定专人负责消毒,120救护车转运患者后及时消毒;坚持防控准备常态化,各科室分别制定防控感染应急预案及流程,医院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应急演练活动,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有序、有效应对。

固安县作为北京南大门,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固安县卫健局、县总医院科学排兵布阵,抽调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派驻全县各高速口、国省干道。8月12日上午,在永定河南岸辛立村进京检查站岗位,执勤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认真地查验来返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登记。

党员干部下基层,织密疫情防控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固安县委、县政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发挥城乡社区防控作用,以小区、村街为单位,划分出600余个管控网格,恢复进出口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逐一核查行程,做好信息登记,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全县所有商超、车站、门店等公共场所均严格落实验码、测温登记措施;成千上万名疫情防控工作者用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