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解放思想破难题 铆足干劲谋发展 在全市发展中挑重担走在前作贡献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8-25 10:49:5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磊)8月24日上午,市长杨燕伟到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霸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解放思想破难题,铆足干劲谋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在霸州市落地落实,实现霸州市更高质量发展,真正扛起在全市发展中挑重担、走在前、作贡献的重任。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具体务实,是一个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杨燕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现在的廊坊机遇叠加,全域都处于重大国家战略之中,大发展快发展的大势已成、不可阻挡。霸州市既拥有雄安新区的辐射带动,又有在交通、民营经济、产业等各方面打下的坚实基础,优势明显、潜力巨大。霸州市委、市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燕伟强调,霸州市要抓住主要矛盾,利用自身优势,精准聚焦、做大做强增长点、引爆点、支撑点和潜力点,迅速地取得新突破、见到大成效,快速崛起、加快复兴,当好南三县“领头羊”。要充分发挥经济体量大的优势,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力度,着力做大增长点。要充分发挥区位条件好的优势,在产业承接联动、交通互联互通、生态联建联治上再加力,加快打造引爆点。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强的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进“二次创业”行动,务实开展企业帮扶,做大做强支撑点。要充分发挥特色园区多的优势,重点推进“一区四园”建设,落实开发区 “双倍增”计划,深入挖掘潜力点。

市政协副主席房欣,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审议。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