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广阳区:党员干部“敲门走访”解民忧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9-10 09:19:0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孙宝宇 高远)“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想听听您对我们工作的建议,方便开门吗?”连日来,广阳区万庄镇雅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魏震带领在职党员干部“走访敲门”,了解群众诉求,解难题、办实事。

在“走访敲门”活动中,党员干部遵循“一敲、二问、三建、四帮、五访”要求,即入户礼貌敲门,询问家庭基本情况、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做好解释和记录工作。同时,建立包联责任区微信群,及时发送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基层治理有关通知要求,答复群众询问,收集意见建议,并与包联户保持联系,建立持续联系机制。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广阳区机关在职党员(群众)发挥政策宣传员、建设参谋员、文明引导员、民事调解员、群众服务员、民情信息员作用,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区治理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入户走访时,在职党员了解居民家庭基本情况,向他们宣讲相关政策,倾听居民心声,收集民情民意,填写走访口袋台账,详细记录每个包联户的房屋性质、家庭成员、日常联系人等基本情况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当场办理;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限期答复并做好解释工作。群众所反映问题已经解决的,及时回访;还未解决的,详细解释原因。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