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广阳:汇聚志愿力量 擦亮城市底色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9-26 10:04:54

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崔慧洁

文明创城,志愿先行。广阳区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建设力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美化环境,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节日我在岗 奉献也快乐”

中秋假期,银河北路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践行“节日我在岗 奉献也快乐”,以攻坚的状态、精细的标准、决战的干劲,全力投入各项工作。

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细致排查,清理雨后落叶、捡拾垃圾、清理道路积水、巡查加固公益广告、整治乱堆乱放……处理每一个问题,整治每一条街巷,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

“小手绘大美,廊坊是我家”

为进一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奉献社会、感恩社会的意识,连日来,广阳区群众艺术馆组织全区未成年人参与“小手绘大美,廊坊是我家”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老旧小区,捡拾垃圾、铲除口香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小小”力量。

形成合力,开展创城督导

9月22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到新春明市场、万达广场、新朝阳购物中心、艾禾丰市场等地,与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创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持创城督导工作常态长效。

同时,深入分管片区,紧紧围绕改造提升重点、难点工作,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

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业务骨干,分点位到农贸市场进行驻点监督。各农贸市场驻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间断开展场内巡视,督促市场做好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创建标准,整改到位。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