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亿合社区:做月饼猜灯谜 多彩活动庆中秋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09-27 10:08:5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欢)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9月18日,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亿合社区举办了“张灯结彩庆盛世,花好月圆满人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居民做月饼、猜灯谜。

活动当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早早摆上了两张桌子,在烘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拿起已经蒸熟的糯米面团,揉、捏、挤、压,一边制作月饼,一边交流着月饼的起源和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暮色渐浓,“追梦”长廊上,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红灯笼渐次亮起,烘托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一串串小红灯笼下悬挂有50多条灯谜,不仅有传统灯谜,还将垃圾分类、创城知识、扫黄打非、防范诈骗等相关知识融入其中,吸引居民纷纷前来参加。大家热烈讨论灯谜谜底,欢声笑语,和气融融。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小红灯笼分发给现场的小朋友们,将温暖和幸福送进千家万户。活动不仅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同时也拉近了邻里关系,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