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全市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和 委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10-21 10:26:34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旭青)根据市委关于分领域开展换届后县乡领导班子成员“提素质、强本领、促提升”培训工作安排,10月20日,全市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和委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市政协主席李波在主会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副主席高树民主持开班仪式,副主席马晓衡、秘书长王振生参加培训活动。

李波指出,开展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和委员履职能力培训,是省、市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担负新时代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规范有效履行好政协职能的客观需要,是助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创新学习形式、形成学习培训常态机制,切实增强知识储备和履职能力。

李波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理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求,增强助推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党组领导作用,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创新;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和机关服务保障作用,更好服务委员履职尽责,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要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发展合力。聚焦全市重大部署、工作安排和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多建有益之言,多谋发展良策,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