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 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11-18 10:53:3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娜)11月1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海川、郭卫亮、房欣、丁凌、马志永、李清涛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春燕列席会议。会上,房欣、丁凌、马志永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思想、铸入灵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成长历史伟大经验,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做到深入思考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变成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改进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始终把勇于实干担当见于行动、付诸实践,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部署的重点工作、年终考核的重要任务及市第七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上聚焦聚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方向、细化重点举措,确保明年经济运行、协同发展、转型升级、民生保障、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变革性实践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省委书记王东峰10月25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等文件。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