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市第四小学举办减负提质优秀作业展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12-14 09:33:56

学生们正在欣赏优秀作业作品。 (市第四小学供图)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石径宇)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五项管理”相关要求,细化作业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增强全体教师作业批改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市第四小学于近日开展了以创新作业设计、推进“双减”落实落地为主题的优秀作业展评活动。

展评活动首先在班级内进行严格筛选,在每班语数英学科中评选出若干份优秀作业,在班级内进行展览。随后,每个班级评选出的学科基础作业和特色作业在学校进行集中展评。

这些优秀的作业作品是孩子们学习成果的展示,同时也是老师们教学成果的反映。工整的字体,娟秀的字迹,正确规范的格式,红笔的批阅和改错,每一份优秀作业都是同学们良好学习习惯的展现。每一本作业本,每一份练习小卷,都留下了同学们思考的痕迹,凝聚着师生的辛勤汗水,闪动着师生思维碰撞的火花。

展厅内,同学们仔细观看着各科优秀作业作品,认真地学习。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作业为榜样,观摩学习,养成认真仔细的学习习惯和工整有条理的作业书写习惯。

市第四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减负不减责,减负不减质。作业检查是学校教学的常规工作,此次优秀作业展评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良好作业习惯和作业成绩的机会,秀出了自我。不仅是一次学生规范作业的检查,也是对每位教师工作的一种肯定、督促。作业少而精,自主重实效,市第四小学教学工作将循着“双减”的方向,优化作业设计,拓宽学习活动的新形式,助力提高教学实效和教学质量。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