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优化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12-15 10:53:03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邢亚南)“大爷,您看着我,别紧张。”近日,在霸州市胜芳镇居民陈大爷家中,胜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公安局户籍科窗口民警,正和陈大爷家人拉起白色背景板,准备为老人拍照。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胜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服务模式,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行“特事特办”“我代办”“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让服务更有人情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办身份证需要本人去公安局户籍窗口,那行动不便的老人急用身份证怎么办?”日前,胜芳镇居民陈大爷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老人在看病过程中丢失身份证,无法办理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因老人无法正常活动,不能到户籍科窗口补办身份证,于是向政务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得知老人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前往医院为老人拍照,并向上级请示加快制件,解决了老人的难题。

随着众多办事窗口引入“数字应用线上办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但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却是个难题。胜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内设有爱心座椅、老花镜、爱心雨伞等。同时,在办事大厅门口设立咨询台,优先接待老年人。

在车管窗口,一位老人要将A类驾驶证换成C类驾驶证。由于老人不识字,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工作人员用老人手机下载了交管12123,帮老人办理了认证申请。

今年以来,胜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共办理各项业务16500项。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