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 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12-23 09:10:2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12月22日上午,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开工推进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作为承接北京文化产业疏解的重点项目,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围绕戏剧文化核心主题,旨在打造中国戏剧文化产业创新传承示范区,将为我市“大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主持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厂回族自治县委书记谷正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卫亮,副市长房欣出席活动。大厂回族自治县、项目投资合作方北京弘毅盛开有限公司、国家京剧院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致辞。

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承接以国家京剧院为代表的北京文化产业疏解,是大厂与国家京剧院及北京弘毅盛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健康文化旅游产业综合项目。项目采用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着力打造中国戏剧产业创新传承示范区、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标杆地、京津冀康养休闲度假游目的地,建设集产业平台、景区景点、美食餐饮、文化购物、娱乐休闲、酒店住宿于一体的高端健康文化旅游产业示范项目。当前重点推进戏剧文化生活体验中心项目、文旅度假景区项目以及安置社区项目实施建设。

会上,大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大厂将以此次开工推进会为契机,抢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以“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的工作作风,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达效。

国家有关部委、省厅有关部门、市县两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多家知名文化旅游企业和施工方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