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亲人离散14载 民警帮助终团圆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1-12-29 09:56:08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于洪良)12月24日,在固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14年前走失的智障人员王某某终于回到山东省高青县与家人团聚。

12月10日,固安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被救助人员党育才的档案信息提交城关派出所,请求为党育才登录户籍。经了解,党育才是几个月前救助站收留的智障人员,因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为便于管理,救助站给他起名“党育才”。救助站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党育才寻亲,均没有结果。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被收留人员要进行户口登记,再办理低保,进行其他长期安置救助工作。

派出所民警李莉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商定,先帮党育才寻找家人,实在不行再补录户口。

此后,李莉、张颖娇等民警多次来到救助站,和党育才耐心交谈,尽量掌握更多信息。经过10多天的努力,发现有2名走失人员信息与党育才高度相似,后通过细致比对,确定党育才为山东省高青县走失人员。

救助站立即与高青县取得联系,最终确定党育才真实姓名为王某某,已经离家走失14年。

12月24日,固安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王某某送到高青县。见到离家14年的亲人,王某某一家喜极而泣。王某某家人对固安县救助站和城关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对他们为群众着想、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连声称赞。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