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廊坊市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 关爱一线工作者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2-01-11 10:20:33

志愿者为工作人员送上暖心姜茶。 记者 赵然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赵然)1月1日,由廊坊市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发起的“一杯姜茶,温暖中国”青少年城市关怀活动在廊坊市区成功举办,138组青少年家庭参与志愿服务,让冬日的廊坊暖意浓浓。

城市关怀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学生亲身参与公益实践,培育学生吃苦耐劳、拼搏奋斗和感恩精神,不断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人生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活动前,小志愿者们在父母的帮助下,用心制作一份温暖的姜茶。 凌晨4点,行前准备完成,小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姜茶走上街头。他们不畏严寒,将姜茶送给环卫工人、值班保安、部队卫兵、消防队员、夜班司机、早点摊主……传递出自己的关爱。通过此次活动,小志愿者们用行动温暖了城市,用一杯姜茶传递了情感,收获了成长。

据了解,廊坊市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一杯姜茶,温暖中国”青少年城市服务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千余名小志愿者和家长参与其中。活动通过在每年的第一天凌晨,为廊坊特殊人群送上新年问候,为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推动文明廊坊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