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安次区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2-01-11 10:21:51


廊坊览秀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效果图。(资料片)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张欢)2021年12月23日,安次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举办。本次集中签约的7个项目,涵盖了商业综合体、大健康、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3大项目落户龙河高新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廊坊地处京津雄黄金大三角的核心区,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活力、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宝地。”签约仪式上,安次区委书记刘宝旺表示,签约的7个项目与廊坊市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建成后必将进一步提升廊坊的产业发展层级,为廊坊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廊坊览秀城商业综合体、德国弗兰德马多机械设备生产基地、思佰得机器人制造中心落地龙河高新区,TCL电子信息及半导体材料产业集群基地、海王华北医药健康产业园及廊坊空港食品医药综合产业园、河北康新植物胶囊二期项目分别落地廊坊高新区和安次高新园,共同为安次建设“加油添劲”,助力安次成为廊坊南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2021年,安次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战略机遇,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统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双倍增”计划,全力推进“五个倍增”任务落实,以“上瘾”的劲头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梯次发展格局。2021年,安次区共签约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889.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3%;重点在谈项目71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00%;争列省、市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406.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0%,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全年共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87个,总投资656.4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02%,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8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12%。

作为安次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龙河高新区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紧紧围绕“3+1”主导产业,不断构建“双引擎一支撑”的高端“智造”产业体系,努力打造经济发展“高产田”。截至目前,园区已形成以富智康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万国数据为代表的大数据产业,以中建机械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普洛斯为引领的现代物流和仓储设施产业板块,以韵达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突出、特色鲜明的发展体系。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