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3-10 12:10:58

河北日报讯(记者 四建磊)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上午,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代表团“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妇女代表和全省广大妇女表示节日祝贺。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第七届理事会主任梁惠玲出席座谈会。

会上,常丽虹、冯丽朝、张静、李素环、崔海霞、靳灵展等六位女代表先后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履职经历和工作感受。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妇女事业发展摆在了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妇女特别是女代表、女委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拼搏竞进,攻坚克难,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广大妇女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王东峰强调,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省广大妇女要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办好“三件大事”、推动转型升级、扩大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主战场,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妇女自身优势,不断提升“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影响力,深入实施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强村富民巾帼行动,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加强妇女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助力宗教治理,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奋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王东峰强调,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依法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广大女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妇女自立自强、拼搏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昌林、董晓宇、袁桐利、时清霜、胡启生、葛会波、黄明耀、丁顺生参加座谈会。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