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凝聚众志成城 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2-03-22 10:57:49

廊坊传媒网讯(本报综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使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市中医院院长高登鹏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市中医院作为全市黄码医院,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将全力为封控区、管控区、重点防范区、集中隔离场所等人员提供血液透析、心脑血管疾患、肿瘤化疗、孕产妇分娩等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三区一点”民众的诊疗需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疫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在疫情的寒冬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魏建说,面对我市疫情突发的情况,市行政审批局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提前分析研判,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推行线上办理业务“不见面”审批,倡导“网上办”“预约办”等模式,及时发布公告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冀时办”APP、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廊坊政务服务平台公众号等网络途径办理业务;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以及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等亟须办理业务的企业或个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最大限度做到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间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司法局干部职工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一方面主动请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阵地。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施福新说:“疫情当前,需要每个人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习防疫知识,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不心存侥幸,不消极懈怠,以一个个的‘小我’,成就一个维护大局的‘大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广阳民政人,没有过一分一秒的懈怠,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再接再厉、筑牢防线,充分践行民政为民的初心,争当防疫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广阳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文广说:“强化‘网格化’管理,提升防控质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扎实做好养老机构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继续发挥社区排查的牵头作用,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

“我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线上金融服务质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抗疫保供领域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高线上金融服务质效,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建行廊坊分行新开路支行行长陈涛说。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