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河北移动精管理、细措施、促创新、助力基站节能降耗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2-06-17 15:31:18

移动网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日益复杂的网络结构,带来能耗快速增加,河北移动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科学发展”号召,提出了“强化精细管理,促进降本增效”的工作要求,通过能耗诊断、AI平台预测等手段打造分层分级的综合节能方案,在不影响用户感知的前提下,实现无线网络能耗下降10%(每千站一年节约一百五十万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的节能效果。

积极打造站点节能手段

针对现网2/4/5G多制式并存,存在资源冗余的现状,从无线资源管理方面入手,深入分析全省无线设备承载能力与负荷现状,开展基站分级关停、BBU板卡合并等工作,有效提升了无线资源使用效率,降低了基站耗电量。

全面强化网络级节能能力

基于AI技术,自动采集现网数据,智能分析网络话务模型,精准识别覆盖层和容量层,并通过多频多模协同,不断寻优网络节能策略;实时监控网络质量,当网络负荷激增时,自动唤醒网络,从而实现在保障用户体验的前提下,最大化节能效果充分发挥节电效益。

创新开展智慧机房试点

 

自开展基站节能工作以来,在保障客户感知不受损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节能策略,降低网络电费,全省月均节能达800万度。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