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中国移动算网升级助力数字经济 移动云3AZ京津冀节点震撼发布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2-07-12 11:19:41

7月11日,中国移动“数智移动 算网共生”---移动云城市峰会·河北站在石家庄盛大召开。会上,移动云3AZ京津冀节点震撼发布,来自全国的行业大咖共同见证了移动云算力网络的升级,并就推动云计算赋能千行百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移动3AZ京津冀节点发布 算网能力共生共促


中国移动3AZ京津冀节点发布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核心生产力,需求再逐渐增大。中国移动作为国家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积极构建算力网络,实现泛在融合,全面推进算力网络技术、产业、生态、商业模式成熟,推动网络从连接算力到感知、承载、调配算力,实现算力泛在、算网共生。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中国移动3AZ京津冀节点采用业界最先进的组网架构,可支持跨AZ数据实现毫秒级容灾备份,实现超99.99%的高可用性云服务。3AZ资源池的成功投产,标志着移动云算力资源布局的一次跨越式升级,实现算网能力共生共促,并将为千行百业的数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中国移动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依托移动云丰富的云网资源优势和先进的技术实力,在服务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首先对河北移动做出贡献表示肯定及感谢。并指出本次移动云峰会的召开,对新形势下云计算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国移动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抢抓数字发展新机遇,用好企业丰富的基础资源,发挥技术优势,助力省内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赋能我省数字经济发展。


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发言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表示,河北移动在省委网信办等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全力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加速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通过“加快网络建设,打造品质一流的‘连接服务’”“加强资源布局,提供泛在融合的‘算力服务’”“做优行业应用,打造开放共享的‘能力服务’”等方式继续发挥算网融合优势,同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发言

共建高可靠云底座 助力推进产业智慧升级

近年来,河北移动凭借移动云资源优势,为政府、工业、金融、医疗等多行业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云资源服务。在政务服务领域,承建省级政务云及张家口市级政务云,提供可靠云服务;在医疗卫生行业,承建省级医保云,为全省7000多万参保用户提供医保服务;承建百家医院上云建设,提供医疗就诊服务覆盖超1500万人。通过持续打造数智化商用案例,不断加速全社会“上云用数赋智”进程。

本次会议有幸特邀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特聘教授谭建荣,就云计算作为继个人计算机及互联网之后的新一轮信息化载体,在应用概念和技术趋势等方面有着巨大的昭示意义,同时作为有别于传统模式的信息发展产物等内容做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特聘教授谭建荣主题演讲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及华为移动云业务部代表分别发言,双方将共建高可靠移动云底座,助力快速企业上云、产业升级。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北区支持中心副总经理蔡雷主题演讲


华为移动云业务部部长孙斗主题演讲

此外,来自行业各界的合作客户进行了精彩分享,共话产业赋能新发展。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监胡宝飞合作分享


石家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信息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强合作分享

战略签约 共赢数字转型

本次发布会上,河北移动与河北航空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客户达成战略合作。移动云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算力网络、丰富的定制化上云服务,为行业数智化转型赋予新能量。

河北移动与各行业客户签约仪式

未来,中国移动将持续加强算力网络建设,发挥算网融合优势,推动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共建数智中国。

 

编辑: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