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

奉献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22-08-03 09:19:25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王晓桐)为充分发挥青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蒋辛屯镇团委组织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奉献青春力量”志愿行动。组织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号召青年投身乡村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实践活动,落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12场,150余人(次)参与,提供服务达400余小时。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对镇域主干道来往行人、自行车、电动车闯红灯,骑电动车不上牌、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阻;在镇域内村街、社区、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插队、破坏绿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清理村街道路、公共区域、房前屋后堆放垃圾;对村街和商铺“门前”五包(包卫生清洁、包绿化养护、包墙体美化、包治理乱贴乱画、包门前秩序)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虽然现在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热,不仅帮我们清理垃圾,还让我们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村民李良辰说,志愿者们常到村里来帮助清理垃圾、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品。

在镇团委统一指挥下,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工作,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家乡乡村振兴许下青春的誓言,作出自己的贡献,以生动实践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朱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