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廊坊  >  

【河北日报】固安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日报时间:2020-10-12 11:09:55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 孙翠 李政 周禹佳)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家具床铺摆放整齐——站在自家小院里,固安县温泉园南王起营村村民徐殿洪很是满意,“以前家里卫生差,现在可不一样了,打扫利落了,心情也舒畅,我们家就是美丽乡村里的‘美丽庭院’”。在南王起营村,像徐殿洪家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村庄绽放出别样风情。

近年来,固安县坚持“人美”核心,以引领妇女和家庭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生活方式为重点,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提升工作,不断强化“建设美丽、经营美丽、延伸美丽”的理念,挖掘庭院文化内涵,做出特色和品位,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该县妇联采取班子成员分包重点乡(镇),乡镇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分包重点村街,村街妇联分包重点街道的层层负责制,针对家庭实际情况,在杂物、农具摆放,如何绿化有层次、达标、美观等方面给予靶向指导,与村民一起努力,创建“一庭院一特色、一庭院一品位”的“美丽庭院”。

为发挥妇女在社会、家庭中的带动作用,该县妇联引导全县妇女主动参与创建。开展“美丽庭院”大讲堂,讲授相关创建知识。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立“美丽庭院”创建擂台赛,把各乡(镇)、园区“美丽庭院”创建的工作进度、经验做法等在擂台赛上进行陆续展示,并对72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村民的创建热情。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