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廊坊  >  

【河北经济网】固安确保果蔬供应不断档

来源:河北经济报时间:2021-02-18 15:01:02

本报讯(通讯员 辛忠爽 记者 祝雪娟)春节临近,固安县积极拓展货源,畅通供销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市场供需活力,保证了春节期间当地居民和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消费服务多样、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该县在设施蔬菜生产上,加强1.1万亩冬季蔬菜田间管理,集成推广生物农药、有机肥料、熊蜂授粉等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支持引导宫村镇、东湾乡等叶菜基地建设,着力提高产能,日均蔬菜产量达438.15吨。

同时,该县督导31家生猪养殖场、家禽养殖企业加强饲养管理,调动养殖场增养补栏积极性。目前,全县生猪存栏保持在5.92万头以上,日均出栏近300头,每日可供猪肉超过7吨;蛋禽存栏47.2万羽,牛羊兔等草食动物存栏4.7万头,每日可提供上市的肉蛋奶总量超过50吨。

该县还积极保障北京市场农产品供应稳定。在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加工配送中心,工人们戴着口罩,麻利地将刚采摘的新鲜蔬菜打包、过磅、装筐。“200家京客隆门店中,我们直接配送到店的就有60余家。”该中心负责人张顺斋说,他们将加工环节前移,确保蔬菜“从田间到餐桌不超过24小时”。

据悉,春节期间,该县保障30余种蔬菜的生产、供应,每日将有300余吨优质果蔬供应首都市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