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廊坊  >  

前4个月

【河北日报】永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9万元

来源:河北日报时间:2022-05-16 15:52:27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段立娟、李硕)“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握着前来走访的县财政局、县人社局、邮储银行一行人的手,永清县龙飞机动车维修服务部经营者李龙飞激动地说。原来,李龙飞想扩大规模,可是资金紧张,听说县里有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惠企政策后,他及时申请办理,顺利从邮储银行拿到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创业者及小微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永清县财政局联合该县人社局、邮储银行,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今年1至4月,该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笔,贷款金额519万元,惠及创业者37人,带动就业158人;县财政局向邮储银行拨付2021年3至4季度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83.52万元。

他们通过网络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深入宣传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引导各类符合条件人员、企业积极申请资金支持。同时,通过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简化小微企业、创业个人申请贷款手续,提高贷款额度等方式,持续为个人及中小微企业“供氧”“输血”。

他们在疫情期间还实行不见面审批,经与人社部门、定点经办银行及时对接,有效利用邮储银行河北分行创业担保贷款在线申请系统,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线上办理工作,必须留档的材料函件可以通过邮寄快递的方式进行传递,保障创业担保工作不受疫情影响。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