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廊坊  >  

【河北新闻网】京南·固安高新区工业园:党建引领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时间:2022-11-11 20:05:37

“自从新物业进驻后,楼道和电梯的卫生明显好转了,我们住得越来越舒心了!”近日,谈及小区的变化,家住廊坊市固安县茂林公馆的刘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茂林公馆是固安县官庄村、东相村、辛立村的回迁安置小区,在与前物业服务公司合同期满时,有部分居民反映物业工作不到位。三家村街党支部和村“两委”班子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征求居民意见,作出不予续签的决定,随后经过多方比对和询价,组织村民大会进行投票决定,确定了新物业。新物业入驻小区后,大力改善小区环境,专业的管理与服务赢得了居民点赞。

近年来,京南·固安高新区工业园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在为民解忧方面着力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当好服务“店小二”,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街“两委”班子。特别是选拔学历层次高、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提升班子整体素质。目前,该园26个村街全部实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26人年龄均在60周岁以下,其中35岁以下3人,占比11.5%;学历均为高中以上,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11名,占比42.3%。

积极发展党员,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认真履行发展党员手续,把村街中有思想、有抱负、有能力的中青年列入重点培养对象,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今年以来,该园辖区各村街已发展党员15名,为村街发展建设增添了“新鲜血液”、提供了人才储备。

鼓励引导城市人才下乡,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借助毗邻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优势,强化待遇、福利方面政策吸引,建立高端人才引进模式,以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和退伍军人等群体为重点,吸引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立自主培养与人才引进相结合,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并举的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方式。其中,北关村在村委会的推动下,已有30多名大学生走进企事业单位。(通讯员 辛忠爽 张倩)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