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入股分红 帮扶就业 健康扶贫

李有程一家的“紧日子”过成了“好日子”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0-09-25 20:27:27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张德敏 张鹤健 王春良)6月7日上午,三河市皇庄镇大王庄村后街北头村民李有程家里传出一阵阵欢笑声。

    在宽敞明亮的客厅里,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扶贫工作组一行三人,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来看望李有程一家。58岁的李有程和妻子刘凤兰都患有腰椎病、滑膜炎等慢性疾病。31岁的儿子李宝勇患有脑瘫,鉴定为一级残疾。因病因残造成他们家境贫困。

    2017年10月,李有程一家被确定为帮扶贫困户。为使他家脱离贫困,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村党支部协力同心,帮助李有程家申报产业帮扶。通过政府出资入股濮然生态园股份资产收益扶贫和乡村旅游项目合作协议,分别享受年780元和1380元分红收益。

    积极联系镇村相关部门,给李有程和其妻子找到了保洁员的工作,每月有了固定工资收入。还为其申报燃气补贴3200元。

    政府还出资为他家三口人资助养老保险每人每年100元,资助医疗保险每人每年180元,同时成功申报家庭医生。在镇卫生院可免费享受每人399元标准体检,进行日常慢性病筛查。为李宝勇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每月由600元提高至900元,并单独申办月低保金700元。联系三河市残联为其缴纳意外伤害保险100元,发放残疾人轮椅、浴椅等用具。

    通过真心扶贫、精准帮扶,李有程一家2018年家庭收入达到32000元,人均10700多元,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脱贫标准;2019年,其家全年收入总额48500元,人均收入16170元,比上年增长51.1%。同时实现饮水和住房安全,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在精准帮扶过程中,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包村第一责任人,一年多来,20余次深入到帮扶对象家庭,全面落实大病救助和帮扶措施。李有程激动地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病歪歪的一家人哪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