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刘爱民家庭:用平凡的爱守护最真实的幸福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6-24 16:26:32

记者 吴琼

刘爱民、李景亮夫妇是廊坊开发区耀华道憩园小区居民。刘爱民家庭连续多年被评为“廊坊市文明家庭”,获评2020年度河北省“五好文明家庭”。

刘爱民长期从事个体服装加工行业。她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全家及亲朋邻里勤劳致富,并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多次参加文化惠民义演。

刘爱民和李景亮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二人多次合作,李景亮作词、刘爱民演唱,并进行多项主题宣传义演,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

刘爱民注重对子女的思想品德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儿子李鹏品学兼优,是2005年廊坊开发区高考理科状元。大学毕业后,李鹏进入安次公安分局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疫情期间,刘爱民一家积极投身抗疫活动。刘爱民参加文化单位组织的抗疫宣传活动,用李景亮创作的新词,为群众奉献精彩的京剧节目。作为教师,李景亮直播课程100多节,并利用课余时间创作抗疫诗词30多首。

刘爱民认为,家庭幸福秘诀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多年来,刘爱民一家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的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