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知企业“冷暖” 助经济腾飞

——访市人大代表、河北茗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娜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26 09:47:52

记者 杨苗苗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狠抓基础建设提升竞争“硬环境”,优化服务水平打造发展“软环境”,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大厂良好的营商环境,众多优质企业落户该地,河北茗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在其中。“我是大连人,2007年在北京创业,2016年入驻大厂微软游戏创新中心。大厂在支持文化产业、打造营商环境方面做的工作,深深打动了我。”河北茗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娜说。

河北茗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原创漫画的创作、连载、出版、发行、衍生,公司合作漫画平台有网易漫画、微博动漫等。“在大厂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在大厂落户,还享受到了包括办公场地、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返税减税等多种优惠政策,让我们在大厂能够安心发展,无后顾之忧。”王晓娜说。

营商环境好,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招商引资才能有吸引力。提到大厂最吸引自己的一点,王晓娜坦言,那就是以健全的产业链和上下游配套优势营造出的一流营商环境。

“目前,公司所在的大厂微软游戏创新中心,汇聚了我们所需的游戏公司、教育公司、会展公司等上下游产业集群。在公司经营过程中,拥有这样健全的上下游产业链,让我们省去了不少成本。”王晓娜说。

健全的产业链,让在大厂落户的河北茗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落户大厂前,我们公司主营原创漫画业务。来到大厂后,我们创作了百集‘萌地球’动画系列,内容包括环保、禁燃、创森、抗疫等,作品在‘学习强国’等全国百余平台播出,获得众多奖项。”王晓娜说。

王晓娜介绍,在2019年第一届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公司还创作了文旅动漫形象“大厂牛”及文旅文创衍生品,获得了青岛国际版权交易展最佳IP赋能金奖。不仅如此,公司还与中国动漫集团、山东大学海洋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海洋馆、海昌海洋公园合作,创作开发“线上海洋馆”“海洋探索手账套装”“海洋馆儿童剧本鲨”等海洋创意导览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价值与文化传播评估理论与技术”师范应用项目。

知企业“冷暖”,助经济腾飞。“大厂为支持我们文创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在大厂发展的企业家,我将不负重托,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王晓娜说。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