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办好用电实事 赋能市场主体

——访市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大城县分公司营销部主任王凯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1-08-26 09:57:08

记者 杨雅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市场主体,释放更大活力。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大城县分公司作为公共服务单位,以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着力优化大城县电力营商环境,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改善客户办电体验,全方位提升供电服务获得感。”市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大城县分公司营销部主任王凯说。

王凯说,公司不断简化办电手续,压缩工作流程。精简申请资料,实行“一证受理”,主动向客户提供业务办理告知书。对于申请资料暂不齐全的客户,收到其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并签署“承诺书”后,正式受理用电申请并启动后续流程,现场勘查时再收齐需要客户提供的资料。对大中型企业客户,将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检验、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进行合并,取消非重要电力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压减为 “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低压客户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调整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环节。

“压缩办电时长也是公司提升服务水平的一项举措。公司将大中型企业用户办电时限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小微企业用户办电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王凯说,同时推广应用营销移动作业终端,实现现场数据与系统数据同步录入,使各环节所需时限大幅压缩,客户办电更省时。

王凯介绍,公司将配网建设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协同联动,围绕园区、主体功能区、产业集聚区等重点区域,推动将电网规划纳入地区城乡发展规划,确保重点区域供电可靠性、配网覆盖比例和沿布深度。针对防疫、抗旱、防汛等抢险救灾等重点工程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客户经理全程服务。

王凯说,公司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线上办电渠道,实行线上办电模式。大城县域内客户均可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自助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公司高、低压新装业务线上办理率达到98%以上。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