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我市3203个村街全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3-17 09:26:39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盛嘉敏)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在我市召开的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市3203个村街全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排查出重点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共216人,累计落实来廊、返廊主动报备风险人员管控措施3762人。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激活应急体系。3月11日,成立市农村排查工作专班,由市政府主管领导负责,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为成员,专职做好全市农村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并迅速协调各县(市、区)逐级成立相应机构,确保政令畅通。3月11日晚,十个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及所属乡镇、村街均相应成立了工作专班,激活了市县乡村四级防控体系,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各项任务及时有效落实到位。

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抓紧上报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相关情况》等文件,组织各县(市)做好国务院客户端公布的涉疫地区来廊、返廊人员排查,并针对廊坊实际,做好域内涉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霸州市到其他县的涉疫人员排查,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11日至14日,其余7县(市)累计排查出涉安次区578人,涉广阳区97人,涉廊坊开发区2人,涉霸州市317人,共994人,逐一落实防控责任。对照专班职责,要求各县(市、区)专班牢固树立统计数据质量第一的观念,按要求全面排查、主动排查、及时排查,确保了数据报送和大数据推送协查函的真实可靠。市县两级专班成立督导组,对市域农村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开展“四不两直”督查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防控排查工作扎实有效、数据及时精准、政策落地落实。

全面强化排查手段。全市3203个村街全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紧盯“四类重点人员、时空伴随者、有风险旅居史”人员,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90个乡镇排查出重点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共216人,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并要求所有域外来廊、返廊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绿码”,且主动向所在村委会报备。累计排查来廊、返廊主动报备风险人员3772人,落实管控措施3762人(无需管控10人)。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四个第一”工作要求,做到增量随清、按时办理、日清日结。截至目前,共收到协查函39份,涉及162人,已全部办理完毕。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