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会后报道之一

线上线下融合办展 廊洽会插上“云”翅膀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06-30 10:24:5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滕雪叶)6月26日,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通过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29个海外分会场和14个异地河北商会分会场,河北省各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各开发区200多个分会场实时参会,突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数”立云上办会“新标杆”。

开幕当天,线上虚拟展馆1个综合序厅和河北省重点产业展、雄安新区展、张家口市后冬奥产业展、第四届临空经济产业展、第三届智能产业产品展等10个展区同步上线。

高端大气、新颖独特的“云展厅”,运用VR、3D、视频等技术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展现河北的发展机遇、产业特色、产品亮点,倾力展示河北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进取开新局的向上之势,为嘉宾客商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吸引更多客商关注河北、投资河北。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C311A直升机、S300直升机以及空客A320、波音737等世界主流机型D级全动模拟机……第四届临空经济产业展采用廊洽会标志性元素设计特色网上展馆,通过搭建虚拟网上展馆,进一步突显专业化超前规划,推动空间资源优化配置,提升临空经济区知名度,扩大招商引资宣传效应。

雪花徐徐落下,画面开始旋转,会议会展新坐标、冰雪训练赛事运动基地、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冰雪文化旅游、冬奥场馆等板块一一映入眼帘。在张家口市后冬奥产业展上,张家口放大冬奥效应,充分运用冬奥遗产,带动冰雪、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等产业优化升级,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共享“冬奥红利”。

“参观”展厅、“走进”车间。6月26日,来自土耳其的一家医疗器械采购商观看了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线上直播后,对公司研发的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MR微循环修复系统非常感兴趣,随即发起线上询盘。在之后的“云洽谈”中,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采购协议。

在首届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上,7个合作项目线上签约。大会开放8个ZOOM线上洽谈室,组织赵县雪花梨、巨鹿金银花、泥河湾杂粮、张北马铃薯等知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企业,与参会的中外嘉宾和采购商代表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近百场次。

在2022京津冀汽车产业链对接活动上,三河经开区招商投促局局长于贵新收获颇丰,他认真聆听了行业专家解读及整车厂需求,更加坚定了园区招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项目。“虽然是线上参会,但我们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北汽福田等进行了对接交流,旨在引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项目,为北京汽车产业配套零部件。”于贵新说。

本届廊洽会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全新模式,既保持了廊洽会面对面洽谈、快速建立互信的传统优势,又顺应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扩大了廊洽会的规模,在总结往届经验、调研参展商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功能高效对接、贸易配对精准等诸多改善。

同时,线上虚拟展馆支持参展商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促进贸易成交。线上虚拟展馆启动后,全年在线、常态化运营,真正实现了“365天永不落幕”的廊洽会,全方位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投资环境、招商项目,着力提升河北的国际知名度和投资吸引力。

来自省商务厅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27日16时,近千家境内外企业参加线上虚拟展馆,数以百万计的访客线上访问,企业智能匹配推送数量达246604次,电子名片交换数量39778次。洽谈对接突破时空“云端”上演,合作商机跨越地域无限拓展。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