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李国勇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持续查漏补缺提升能力筑牢防线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2-10-27 09:03:21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磊 裴月琪)10月26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立即组织召开全市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持续查漏补缺、提升能力、筑牢防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排查防控工作漏洞,对交通卡口、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学校、农村、社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卫生室、药店“哨点”作用,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精准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切实把好核酸检测关,持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匹配相应采、运、转力量,加强采样人员培训,提升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做到快检快出、精准高效,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坚决不能放松工作要求、降低工作标准,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增强干部本领、强化干部担当,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领导熊厚、张春燕、李清涛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