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王富林:在实践中勇当创新先锋

来源:廊坊传媒网时间:2023-02-21 08:50:26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王满凤)王富林是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设备组组长。21年来,他务实工作,不断钻研学习,坚持创新研发,成功研制工装、模具150余件,是公司核心生产管理员工之一,被公司评为“‘榜样的力量’之创新先锋”。

在工作岗位上,王富林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并以自身行动感染和带动生产制造部设备组的全体同事。他带领全体同事,根据生产现场实际需要和工艺要求,完成了众多自制设备、工装、模具,为解决工艺难题、提升产品质量、补充生产稀缺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4年,王富林和同组同事历时半年,专注研发第一代不锈钢管智能焊接机。同年8月,为调试关键参数,他与同组同事留宿车间30余天,最终将设备研制成功,该设备也是当时国内第一台不锈钢管智能自动焊接机。该设备的成功研发,解决了人工手动焊接速度慢、焊漏率高、产品质量不稳定的问题。该设备加工的不锈钢换热器,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王富林及其团队共完成自制工装、模具154台(套),且均已投入生产中。其自主研制的典型设备、工装如富林不锈钢管智能自动焊机、富林电气板接线工作台、富林小型液压卧式胀管机、富林汇集管自动焊接专机,有效节省了人工和材料成本,降低了资源消耗。

相关新闻更多>>